May

长雨02

没什么实质进展,only对手戏OTZ

对不起我好菜啊QMQ……后面就开始正题了

_______________

 

        “预定于冬月的盛宴,受王室邀请的贵客,走过阿弗洛狄忒的灿烂奇迹,送还皇室的珍宝——而被遗忘的幽灵自将追回相应的代价。

——R.K.留”

        RK。

 

    这应当是一份完整信纸的一小部分。但瑞琪猜想应是那人一向浮夸绮丽而费解的辞令和解读后到底是辛辣嘲讽的谜底、明目张胆的挑衅——想必是解读后被气急了,那份文字恨不得被艾尔等人拿去当训练用的靶子使。给瑞琪的部分反而只剩下了最正常、最没信息量的部分。

不过,真是苦了艾尔他们抽出人力把城堡东偏殿的玫瑰园、西殿的维纳斯雕像喷泉都重重包围了——维纳斯的造物是玫瑰没错,但这个季节怎么还会有盛开的玫瑰啊?就是温室里那些,也早被采下用于宴会的装饰。

剩下的残枝败叶,怎么称得上灿烂?

不知不觉,瑞琪已经熟悉了RK式思维,那些浮夸的预告函、故作玄虚的词句与透着稚气的手写体,竟让他想起小时候和么么一起玩贵族间流行的文字游戏——那些散落着的稿纸、摊开的字典古籍,午后树影滤过的暖阳或摇曳的烛火,既安静又充斥着纸页沙沙喧哗的时光。

公主挥着不知哪家小少爷的信、不厌其烦地翻出一本又一本记着某某典故的大部头,而他在么么咯咯的笑声中独自承受晦涩文字中蕴含着的“重量”——总不能让一个小女孩搬这么多书吧?——一来二去,总算也不用次次翻书了;骑士先生可怜的文学素养就是这么被强行充实的。

或许就是因为他总是很快准确解读那些文字,本来只由负责王城内部维安和案件处理的护卫队负责的RK事件,已经变成了他工作的一段固定插曲。

嘛,虽然两人私下的关系没一般认为的那样水火不容罢了。

【“身为骑士团团长,你不会不知道密令的读法吧?”】

对着飘忽的烛光,骑士终将纸条举起,那被暗藏在纸层间的几串潇洒漂亮花体拼写应证了之前的猜想:

    “玫瑰庭下,邀你一叙。”

花园露天长廊的顶层,是雕刻着玫瑰的。

        

        他如约而至。

 

        推开大门的一瞬间,瑞琪再一次为RK的目光惊叹:夕阳正好撞过偏殿阁楼的玻璃窗,破碎的炫目光块儿被大把大把投向长廊,为那些玫瑰的浮雕染上不真切的色彩;而随余晖慢慢移动的光影,好似花藤蔓延开来……

        城堡是完全按照旧王城的格局搬来的,早已无法追溯是哪位大师的手笔。瑞琪也不是在赞叹建筑的艺术,事实上,这是甚至一个缺陷,也是RK选址最巧妙的地方——如果直接向长廊顶部看去,强烈的反光几乎会刺伤每一个开门人的眼睛。

        而眼睛适应这光线的时间,完全够决定一场胜负了。

 

        RK总能给他这样的惊喜。

        

        反过来,瑞琪也是。

        

        不愧是身经百战的团长大人。RK吹了个口哨,看那人在被光线照耀的一瞬间举剑挥散了扑面而来的花瓣、一个蹿步下铲就滑到了他落在的斑驳阴影间,没有了盔甲负担的身影比预想的还要迅速、轻盈。

        挥手,剑锋划过了RK的衣摆,破碎出与刚才如出一辙的暗色花瓣,消融在空气中。

        “怎么,不逃?”

        剑鞘的影子挡住了骑士英俊而坚毅的眉眼,嘴角那调皮的弧度却真切分明。

 

        “呵,等着团长大人开口、再次输光‘骑士团团长的名誉’呢~”

        “……”

        好小子,瑞琪把剑又抬上了一些,带多米诺面具的少年依旧毫无惧意,反而津津乐道起那些“赢来的”的一大堆名誉:什么巡逻队骑士的荣誉、某守卫的勋章、城卫队队长的声望、执政官的名义……

        当然,他最喜欢的“战利品”还属骑士先生还要年轻气盛时“输给他”的——

        “RK!以我瑞琪XX的名义起誓!这次我一定要抓住你!”

        ——从“队长”到“团长”,短短两年这些常人不敢想象得名誉,就被初出茅庐的怪盗先生毫不留情地收了个干净。

 

        “RK。”瑞琪这次没有炸毛,只是暗下眼神反手撤下挡在他们之间剑鞘,横在少年颈前剑尖倏地闪动——RK依旧不躲不让,只是在剑鞘“啪”地击落手中飞镖时微微皱眉;很快又被莫名的情绪抚平了眉角。

        那时只知道紧追“威胁”的小骑士,现今收剑入鞘的动作里也透着满满的稳重与可靠了。看RK没有更大的反应,他才松了口气:“你啊……”

        “瑞琪,”

        面具都藏不住那突然聚起的目光了。RK硬生生将骑士打断:

      “确认敌人没有失去反抗能力前,怎么能收起武器。”

        啊,就是这种连这样的问句都能说成陈述的、充满冷淡而疏离的语气。骑士扶额。

 

      【你怎么能总是那样天真。】 

        他又上前一步,被刚才的花瓣簇拥着瞬间逼到了瑞琪身前,几乎是凶狠地仰头盯住骑士,面上却将咬牙切齿小心地藏入面无表情:

     “还有,如果刚才是飞矢,你会受伤。”

      【你总是受伤。为王室受伤,为素不相识的家伙受伤,甚至,为了我……】

         “如果门后是敌人,怎么办。”

        【我不要,再失去——】

        “可是……”

        瑞琪下意识准备反驳,却一时语塞——他从来说不赢他几乎是狡猾的老对手,对付RK只有两种方法:“行动”或者“无视”——于是他只好重新作出警惕的姿态,紧张地盯着对方的一举一动,用那双蓝的过分的眼睛: 

        【“可是——是你啊”】

        

        所以,RK避开了骑士先生认真的目光,就好像,好像他永远、永远都守护在所有人身旁;那太过了——哪怕他确实这么践行自己无声的誓言、无悔的答复……但那真的太过了

        过于坚定、过于可靠。

        

        瑞琪就拿这样的对手很没有办法了,只好先后退一步,把自己的先说完:“你……要进去么?”

        RK就这么愣住了,方才气势汹汹的一番话又不知憋进了哪里,只是依旧不依不饶地盯着挠头的骑士——好吧,那看似难以置信的眼神瑞琪太熟悉了,分明写着——“你怕不是脑子有坑。”

        这下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瑞琪只好移开视线,跟着、两人带着些许尴尬的目光一起落在RK方才站着的雕花长柱——浮雕与廊顶的缝隙间飘动着着么么最喜欢的、鲜亮的丝绸双层蝴蝶结。

        一份包装精美的礼物。

 

        瑞琪几乎忍不住笑出声,看对方黑着的脸色又不敢太张扬——你看,他就说自己多少熟悉了RK式思维——只好尽可能将声线放柔和:

        “如果只是想送生日礼物的话——今天么么邀请了所有人……”

        所以,他也可以光明正大的加入。

 

        “呵,我可没说过有带了免费的礼物。”

        RK几乎逃一般避开了瑞琪准备伸出的、邀请的手,三两下蹿上了廊顶,一屁股坐在高处的栏杆上;看天,不看他。

        可天有什么好看的呢?

        瑞琪小时候是很喜欢前哨站的落日的,在哨兵大叔们阻拦前就大呼小叫地冲向山坡,几乎要拥抱那轮残红;却在城堡华丽的落地窗前,牵着小小公主的手,对着城堡园林点缀的华丽落日语塞。

        他从来不好意思说明自己对师父班师凯旋的期待,对那如血光辉的敬畏与憧憬,他只会干巴巴地说:不好,不好,城堡里的落日软绵绵的,没有前哨站的好看。

        毕竟,他以前从未发现这个玫瑰盛开的角落。

        说起来,RK这家伙是怎么……

        瑞琪这才想起来哪里不对劲了——他习惯的RK要么游离在扑朔迷离的黑暗里,要么现身于在清清冷冷的月色中——他印象里的RK从未沐浴在这样的暖色中。

       栏杆上的少年确实不像那个可恶又让人无可奈何的对手了,那盒子被他执拗地抱在腿上,显眼的丝带随着他的小腿轻轻摆动,一晃、一晃,不安地搅动着尴尬的沉默。 

        大块儿的云渐渐聚集,余晖与暗影的交战似乎也不再是无声的了。他们听到了风,风里有鼓点未起、有篝火燃鸣、有岁月破碎的歌儿和深渊中低不可的沉沉龙吟……

        还有,潮湿的雨意。

        片刻,才复平息。

 

        “皇室的珍宝,怎么可能这么轻松就能得到呢?”

TBC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