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关系C5.5(番外)

交代完剧情撒把土就跑,真刺激~

emm,所有的刀番外差不多完了~正片就自行脑补这一对儿每天闪瞎眼的日子吧!

(番外回忆,微罗西视角)

关于“家人”

      当那家伙(多弗)说出“连你一起养”这种不要脸的话时,柯拉松的面具突然出现了一丝裂缝——

      【^U^,要不要和我走?我养你啊】

      那人举着纸板,大大的微笑是阳光的色彩。小小只的罗西下意识向那温暖伸出双手,被那双大手握住、在两人间摆弄,好像在进行什么神秘的仪式。

      那时罗西还不懂手语,再早些的记忆忘得差不多了,唯有那些手势留到了能解读的时候。

——“我们(现在)是家人”。

      大概回忆总是有着滤镜,那人并不能算是个好家长。他总是对罗西举起“对不起”的纸板——态度诚恳到能当即给他一个土下座——但下一次,他还是会道歉:为经常搬家道歉、为忘了罗西生日道歉、为受伤害罗西担心道歉、为时不时莫名其妙地消失道歉。

      其实无所谓的,小罗西想,他只有一点点、一点点害怕,害怕变回一个人。

      有段时间,他们似乎安稳了下来。

      那时,男人开始约会了……他什么事都瞒着罗西,还总是把他放到邻居家。但小罗西还是看过电视里主人公把车停在恋人家门口、还捧着一束鲜红的玫瑰花。

       他想去看看,但总是被男人一把抱回,藏到别处。事后接他时,又举着“对不起”的牌子,苦笑着道歉,和以前不一样的是会拿出一份看起来就很贵的精致点心讨好他。

      再迟钝也会发觉,他被疏远了。

      但是,小罗西想,他是很乖的、也很安静,不会打扰他们。

 

      “……怎么样、柯拉松?要不要做我的家人——”正是情乱神迷的时候,多弗的声音格外有吸引力。他像舞池里最绅士的舞伴托起了他的手,用轻吻邀舞:“——我是说,来我的家族……”

      家族?对了,那才是、Joker的、“家人”。

      如梦初醒。

      

      “那个,先生,你们是不是讨厌罗西……”

      【?!谁?怎么会?】

      “就是、那个,每次送你花的叔叔……你跟他在一起后,他要是讨厌罗西的话……罗西是不是不能和你们做家人了吗?”

      【哈?!谁告诉你……】那人急起来、丢了板子,干脆用成手比划【他当然不会介意】、【不是、我们不是——】、【他很危险】、【你不懂】……零零乱乱,欲言又止。最后,他看着一脸茫然的小罗西,无奈地笑笑,又抽出了那张小纸板。虽然不明所以,但罗西知道、他又要道歉了——这些常用的字句干脆写成了纸板、一用就是好多年——

【对不起】

——直到鲜血染透、罗西还是能认出那张纸板……

      “事到如今,道歉有什么用?!”

罗西意识到,那是给自己的。泪眼朦胧中,小小的罗西看到了那人的手在伸向背后摸枪时,对自己轻轻比划了一下“禁声”的手势。

      他咬住了手臂,把自己抱成球一般缩回了柜子……是的,他一直很乖、很安静,这就是为什么那人还能带着他一起生活……

      “你竟然——?!”

    不知是情绪过激而失声、还是被枪声撕裂了,安静了很久、很久,久到罗西终于有勇气再看那人最后一眼……

    缝隙太小,那片暗红里的身影,完全被一个戴墨镜的少年挡住。

“奇怪……”他从血泊中捡起什么,甩了甩上面的血迹,忽然开口:“老头……咳,JOKER!”

“……什么?想要归你了。”

    JOKER……罗西的心跳还在加速,一下、一下,他把自己缩的更紧,手也捂得更紧、在少年突然把枪指向藏着自己的柜子、扣动扳机时,他觉得整个柜子都是自己心脏搏动的声音!

    是被打死还是……被自己勒死,呢。

 

“果然……弹夹空的。”

    那个少年像发现了什么般,背着另一个人、冲柜子的方向咧开嘴。不知道有没有被发现,但罗西已经听不清他的小声嘟囔了,口中已经尝到了铁锈的腥甜、却毫无同感,脑海也是一片空白……

 

    后来,当他在医院醒来,围着他的警官们有不少熟面孔,他想大哭,但他连开口说话也做不到了……

    就这样,很长时间,自己一个人对着镜子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只得机械性地重复那些再熟悉不过的手语……

 

直到、现在

       他以为多弗睡熟了,却不知道不知什么时候抓住了他的手,生生把他从镜子前扭回床上……

      “呋呋呋~你没睡啊……还没回答我呢,来我的家族吗?”

      大脑一片空白。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