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长雨01

么么塞拉生快~

敏感词到底什么鬼……受不了OTZ,还是不知道在哪里

——————————

1【阳光撒于蓬松的云】

 

       这是一个近乎传奇的国度。

 

       诞生于恶龙、魔法横行的混乱,几经劫难、最终浴火重生。

 

       如果你是这个王国的子民,那就一定不要错过冬月末尾的盛大庆典——届时,整个王城都会缀满春风中的娇花、夏日河畔的蒲草;游行的车队经过、扬起一片蒲英芳菲。

 

       甚至,象征皇/族威严的城堡也缠上了绸缎、彩带的装饰、并将对民众开放——你最好清晨就出发,拾掇好自己,尽管走进去:穿过大厅舞池里绽放的或华贵、或打着补丁的裙摆,穿过堆满琳琅满目精致吃食的餐桌,走过还放着执政官心爱的羽毛笔的办公桌,在那最高贵、最荣耀的位置前行礼,最好献上哪怕一篮尽早新鲜出炉的面包、一束带着阳光味道的饱满麦穗、甚至一尾有着美丽鳞片的小鱼­——

 

 

 

——祝我们的公主殿下诞辰快乐。

 

 

 

      那王座前被包裹在最柔软、最轻盈,被珠光点缀得如同沾露花蕾般衣饰里的稚嫩少女便会发出银铃般的咯咯声,用甜甜的声音祝福你玩得开心。

 

       别害怕。

 

       公主手边年轻的骑士也脱下了那层冰冷的铁壳子,露出他耀眼的金发——当然,还有属于少年的微笑——和在公主另一侧的王子殿下一样盛装出席;就连他们身后比画像里的先王还要肃穆的执政官先生也不像平日里那样不可近人,而是带着笑意微微颔首,默许了公主在这一天的小小任性。

 

      那么,请吧——于是,那些平日里无福消享的美食、羊毛地毯的柔软、昂贵精油的芬芳、镶嵌宝石的盒子自己奏出的旋律和能工巧匠打造出的各种稀奇物什,便都能尽情体验了。

 

       而日落之后,以公主殿下的第一支舞作为高潮,这场盛宴一直将持续到深夜。

 

 

 

        第一场雪迟迟没有落下,大概便是被这欢腾的氛围感化了。

 

 

 

       “谢谢大家~么么今天真是太高兴啦!”

 

       洋溢着幸福微笑的公主,搭着兄长的手下了王座,层层裙摆间她顶着绸缎蝴蝶结与宝石的小皮鞋若隐若现。可一个晃眼,那鞋带未能包裹、纤细的脚踝就被牵绊得岌岌可危了——这还是我们的小公主第一次穿高跟鞋呀——还好,一直随行的骑士大人不动声色地搀住了她。

 

      公主干脆顺势松开兄长,挽住骑士的臂膀——前者只是关切地落下一瞥,继续默默地宠溺地看着妹妹——公主靠着骑士歪头一笑,好像是在向大家炫耀自己身后最锋利的剑、最坚实的盾。

 

      这要是在别处,谁能想到,这位就是率领皇家骑士团的,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团长,瑞琪呢?但是,摩尔王国就是这样一个书写传奇的地方:英雄出少年,16岁打败老师、继任团长,17岁就凭一己之力打败黑龙、守卫王族宝藏……

 

       有这样的盾与剑忠心耿耿,想必也没人敢趁机打公主的主意。

 

 

 

       众人纷纷向他们投以或艳羡、或欣慰的目光。

 

 

 

       唯有角落里,混入一道充满讥讽、或许还有其他什么悲凉情绪的目光。这小小的悲凉是那样不起眼,却让被幸福包围的公主为之一滞——眼中氤氲起一片雾光:怎么……?——好像一瞬间所有的幸福远去、被最亲近的人抛弃、只能独自蜷缩在某个晦涩的角落里……

 

       ……想要呼喊,母亲。

 

       自从有了哥哥的陪伴,很少一个人埋在床褥里思念母后了。

 

       还有那种,恶毒的凉意……么么下意识攥紧胸口,困惑地打量四周,却一无所获——错觉吧——于是熟练地抹去这些细小的波动,公主继续笑若暖阳。

 

      而察觉到异常的骑士却机警起来……

 

 

 

       “咳,”一声轻咳让瑞琪一个激灵,转身就要抽剑,却差点撞上了从后走来的洛克长官。险些避闪不及——

 

       执/政/官不禁对这位年轻骑士的鲁莽皱眉,然后才整着衣袖慢条斯理地开口:“看来是瑞琪团长平日里太过紧张了,今天是公主殿下的生日——由王国护卫队全权负责安保,除此以外任何人不得携带武器入场、对王室不利的——就连您和王子也只配了装饰剑,何您不稍微放松一下呢?”

 

      “……抱歉,是我鲁莽了。”话是这么说,瑞琪在心里吐了吐舌头:受某位的启发,他提高了对这些看似“华而不实”东西的警惕——诺,不说别的,改造之后,他自己花哨的剑鞘里就藏着真正的利刃呢!

 

      当然,这是不能让唠叨的皇室大管家先生知道的。

 

       “艾尔队长和我说,您还有个‘约会’要忙吧?”执政官走上去,想要接过么么的手,避开她听到“约会”时小鹿般好奇地目光继续道:“弗兰克他们正好也来了……这里有我们,您也放松一下吧。”

 

       那个“约会”啊——瑞琪联系起刚才被窥视的感觉,顿时觉得头大如南瓜:“要不,还是让艾尔……”

 

      他还没拒绝,偏生被蒙在鼓里的么么公主眼睛一转,凑了过来,也撒娇般催促起了他:

 

      “是呀是呀~瑞琪哥哥平日里太辛苦啦,都没什么私人时间呢!快去吧、快去吧~别让人家等急了——对了,洛克先生和艾尔先生也需要休息呀~你们也不用老跟着我,这里还有哥哥陪我呢!”

 

       “这个……”

 

       一时间,骑士、行/政/官和赶来的城/卫/队/队长纷纷面露难色。么么一看他们这样就鼓起了脸颊,转身扑向兄长的怀抱求助:“呐,哥哥说是吧?”

 

     “么么……”

 

       比起其他大人物,这位少时不慎流落人间的王子具备一种天生的亲和力,甚至多次蝉联王城民众私下评出的“梦中情人”榜首——“在捷克殿下身边,哪怕他只是在看书,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安心感呢~”这不是侍女的夸大,连么么有时都羡慕兄长总能被溜入城堡花园的小动物主动亲近——阳光、随和,完全不摆架子;谁不喜欢这样的王子呢?

 

      更何况,这位意外归来的大王子不仅完全不介意王储问题、反而对妹妹疼爱有加,恨不得补足他们这些年错过的时光——饶是些尽爱说闲话的家伙也早在这对王室兄妹前闭嘴了。

 

       可是这次,他轻轻避开了妹妹,抚摸她和自己如出一辙的红发:“对不起啊,么么……哥哥,呃、不大舒服……而且,和莎莎他们说好了,需要先到书房待一会儿……”

 

       “真是的!今天哥哥就别找借口做书虫了啦!”么么的声音比以往要不安,让准备抽身的捷克僵住了身体。

 

       “咳咳,公主殿下,注意风范。”洛克扶额。要是在平时,这位号称“皇/室老管家”的执/政/官先生已经恨不得在众人面前耍小脾气的么么开启无限循坏的“皇/族礼节!”,这会儿似乎顾及到公主的生日,只是看了他们兄妹一眼,低声提醒。

 

        捷克依旧只是轻轻摇头、甚至避开了妹妹的目光。其他大人物们默默松口气,催促着安排的就位。只是被提醒的王子和骑士,尽管早做好打算,但眼看着么么快憋红了眼眶,不为难犹豫是不可能的。

 

       正巧舞会开始的前奏曲扬起,欢快的曲调试图粉饰太平……

 

     “嚯嚯嚯,捷克呀,今天么么生日,怎么好端端地把人家弄哭了?”

 

       霍呀!?是谁这样大胆,直呼王/室的名讳?

 

      两位混迹在普通农夫间的老者一前一后扒过看热闹的人群走过来,前面那位爽朗的笑声总算是打破了尴尬——太好了,是老师/红发菩提!

 

      “菩提大伯、尼尔拉阁下。”公主连忙提起裙摆,微微颔首——委屈归委屈,这么多年来的良好礼仪还是不能丢的——但还是忍不住抱怨:“哼,都故意在我生日有事情……”

 

      “让我猜猜,捷克是不是为了瞒住惊喜反而让么么生气了呀?霍霍,不要那么死板嘛,看来年轻人还是太嫩了呀~嚯嚯嚯,还是要交给大伯啊……么么,你看这样好不好?大伯拜托尼尔拉帮你捷克快点准备好惊喜——给他们点儿时间,肯定不让你失望!——洛克就辛苦一下,替王子接见晚上的客人吧?至于……”

 

      红发菩提风采依旧,三言两语说服大家,该干啥干啥——至于他自己?老团长表示他离任有些日子了,正心痒呢,就由他来护卫公主好了。惹么么生气的小子该滚哪儿滚哪儿去!

 

      年轻的骑士读懂了老者向自己使劲儿眨巴的眼睛,松了一口气:有老师和长/老他们在,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

 

 

      骑士悄悄离开了热闹的会场,穿过挂着历代王/族画像的长廊。

 

      明暗两重天。

 

      随着侧门吱呀关上,灯烛使劲儿摇动了几番,还是缩成豆子般的微弱的一团儿;冬月的寒意便顺着长廊一缕缕穿透衣衫、沁入身体。

 

       小时候的瑞琪是害怕这些画像的,哪怕是和蔼可亲的摩尔王八世,在这里也被勾勒得庄严肃穆。以前至少他身旁的妻子笑意温暖,好像还在招呼着小瑞琪来与她腹中的孩子问好;可惜,那副画中王后的脸确实是烧毁于一场意外、这里也挂不下那样的残次品了……每一幅巨大的画像好像都在皱着眉头,俯身审视他的每一步。

 

      但,现在不会了。虽然一步步离宴会温暖的灯光、嬉闹和熟悉之人的笑脸远去,但是瑞琪能分明地感受到他们就在身后,那些他将至死守护的就在这儿,在他的心口温暖着。

 

      【“你疯了么?!这根本不值得!他们不值得你这么做,我也不——我、他们——这下你和我一样,都被抛在这儿了……”】

 

      【“不,他们没有抛下我——”】

 

      【鬼使神差地,他捉住少年冰冷的手,放在自己温暖的胸口】

 

      【“——他们就在这里。”】

 

      说来好笑,瑞琪再一次尝试安慰他人失败,但他确实安慰到了自己。

 

      这样的信念至今也支持着他。

 

      不知为何就想起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大概是和今晚“约会”主角的和平相处的回忆真的不多吧。

 

     

 

偏殿庭院

 

      长廊穹顶上,一个身影静静注视着城堡宴厅内热闹的光亮。

 

      他听得见音乐中的笑声,猜得到人们弯弯的嘴角,自己却无动于衷。一人的时候,面无表情才是常态——因为观察不需要表情。

 

     直到一团扑棱棱的毛团落在肩上,他脸上僵硬的线条才柔和下来,亲昵的偏头蹭蹭那小黑鸦:“怎么了,鲁比?”

 

      鸟儿不会说话。

 

     “是么,要下雨了啊……”

 

     “不过,我们的客人应该也快——”还没说完,机警的小东西腾起了翅膀从他身边飞走——

 

       哎呀,看来是已经到了呢。他戴上蝶型多米诺面具,扯出一个更为人熟悉的、张扬到令人咬牙切齿的微笑。

 

      他起身,让自己的身影披风猎舞、轻狂如黑花肆意绽放;却不知余晖将他透得白衫轻薄,形单影只。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